雪夜天策

永远的男主麽

不小心穿越战双了17

*ooc会有,指挥官性别指挥官,大家可以自带


——————————————


“啊丘!是感冒了吗?”于幼清感到后背有些发凉,随后看了看四周的黄沙,天气并不冷,但……


“我在哪?”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沙漠,是因为某人走路时突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等回过神人早已走出目前已有地图的部分,看向不远处的黄沙,不由自主地走入其中,然后……然后就迷路了……


“啊……刚刚怎么走过来的?”,于幼清沉思着,吊坠缓缓打出一个问号的图标后被于幼清摸了摸,“我知道我知道,毕竟无意识状态下没有人会记着路线嘛,要不,继续往前走看看?毕竟地球是个球体嘛。”说着于幼清就继续在沙漠中前行。




“渡边叔叔,你看那里有个黑点。”一个小女孩拉了拉渡边的衣角,等后者看向她的时候伸手指向不远处,“它好像在向着基地移动。”


渡边蹲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叫哥哥,你先跟其他人继续寻找你见过的那些植物,我去看看情况,很快就回来。


小女孩点点头跑开了,渡边确认小女孩与其他同伴汇合后继续看向远处那个不紧不慢移动的小黑点,思考了一会后小心地向其走去。


晶蓝色的吊坠一瞬间闪过猩红色的光,于幼清对此并没有多大反应,只是浅浅勾了勾嘴角,依旧眯着双眼正对前方,而在下一秒,于幼清便迅速地转过身,黑金色的扇子立刻出现在手中挡住突如其来的攻击。


左边,于幼清的感知十分敏锐,战斗对于他来说也只是家常便饭,看破这点偷袭的小计俩还是十分轻而易举的,瞬间看破对方在黄沙中隐藏的位置后,于幼清迅速跃起来到对方的身后,迅猛干脆地将合扇抵在对方的脖颈,扇中隐藏的小刀此刻已经露出锋芒,只要对方反抗,刀尖将会刺穿对方的喉咙,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一点奇怪?


“你没有对我下狠手,所以我也不会伤害你,况且……你打不过我的。”于幼清停顿了一下,“所以还不露面吗?我没有恶意,大概?”


“……”对方隐隐叹了一口气,显出自己的样子,双手举过头顶,微微侧过脸想要看着于幼清,而后者也很知趣地收回扇子,让对方转过身看向他,“抱歉,毕竟在这种环境里,遇见的人非友即敌,不确认你的立场我很难放任你继续向我们的地盘前进。”


“你们的……地盘?”于幼清感到有些好笑,“沙漠可是最贫瘠的地方,在这里,人们最担心的可不是食物,而是难以获得的水,你……们?把这里当做基地,还真是别具一格啊。”


渡边并没有为对方略有些嘲讽的话语感到不舒适,只是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头:“我知道,但是我们确确实实做到了,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中,大家互帮互助,建立起新的家园。”


“是吗……互帮互助……真好……”声音被风声盖过,突然吹起的黄沙挡在两个人中间,没有人看见彼此脸上的神色,等风沙过后,于幼清只是浅浅一笑,“是我唐突了。”


“倒也没有,毕竟是我偷袭在先,就算唐突也是我先挑起的,其次大家都是迫不得已在这生存,如果有条件,我们自然也想选择更好的地方。”渡边的面部表情控制得很好,除了微微捏紧的拳头,几乎看不出他那不知对谁感到不满与厌恶的情绪,“你不是空中花园的人吧。”


话题很快被带向一个特殊的突破口——空中花园。


“目前不算是。”


“目前?”


“就是有人邀请,但我还在考虑。”


“!!”渡边似乎有些震惊,“空中花园的人已经找到这里来了?看来得赶紧制定计划防备空中花园的部队了。”


“啊……也不能算是这里吧,因为我是不小心走出已有地图的区域,然后在这里迷路了大半天,估计离那个城市好远了,空中花园的人应该没这么快先到这。”


“……”渡边紧张的神色瞬间被无奈所替换,“所以你朝着我们基地走是因为迷路了?”


于幼清略有些调皮地点了点头笑着,从中又不失优雅:“毕竟地球是个球体,只要一直向前走就能绕到原来的地方,但是如果一直凭借着感觉在沙漠中四处碰壁,说不定一辈子也出不去。”


“你……星体学的还真好……”渡边不知道该怎么吐槽面前这位青年,高超的战斗技巧智商却有些……


“呵呵,开玩笑罢了,你信了?”于幼清张开扇子挡在面前,“我已经将我所走过的地方有意识地记录下来制作成地图了,缺少的部分可以根据分析地形进行填补,虽然会有些误差,但正确率还是有保证的,那些误差也会在我踏足那块区域时自动被修复。”


于幼清看着渡边将信将疑的样子,将扇子合起捏在手心:“我确实对全球的样貌感到好奇,但我目前并没有那么大的理想去周游世界,想看总会有机会的,不需要去刻意。”


渡边沉思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所以你为什么没答应去空中花园?那里可比地球环境好多了。”不知道是不是于幼清错觉,他觉得渡边的话语有些阴阳怪气。


“呵呵,猜猜看?”


“我没那个闲工夫。”


“那还真是可惜了。”


“……有没有人叫你去当商人?”


“嗯?”


“你会很合适的。”说完渡边打算原路返回,“你是打算跟我走还是继续一个人?”


“哈,不怕我跟着你把你的同胞们解决了?”


“你要是真会这么做就不会说了,况且,我们也没有你一个人类这么好对付。”渡边特意加重“一个”,“我暂时对你没有任何偏见,来或不来是你自己的选择,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做客邀请,我并没有强迫你必须加入我们。”


于幼清收起了笑脸,更为正经的表情证明他在思考,最后跟着渡边远去的身影走去。


去看看吧,人们互相帮助搭建的基地会是怎么样的……商人吗?似乎有些熟悉……话说,沙漠的信号还真差,等会休息地时候加阔一下意识的收取范围吧。







至于其他的,一切正常,除了灰鸦某拨了一堆通讯都没有拨通在干焦急的屑指。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