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天策

永远的男主麽

不小心穿越战双了18

这是在遗忘者基地呆着的第几天了?


于幼清坐在基地外的一块巨岩上,单手托着脸,看起来像是在发呆,直到一个小男孩扯了扯他的衣袖他才转过脸。


“大哥哥……”


“怎么了?。”


“那个……上次的花……还有吗?就是那个用废纸折的。”小男孩支支吾吾的说着,比划的双手足以体现他的紧张。


于幼清嗤笑了一声:“很可惜没有了,”看着小男孩失落的样子,于幼清再次开口,“我可以教你折。”小男孩的双眼顿时发出了光芒,“不过……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小男孩咽了咽口水,有些担心对方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


“我教会你之后,你去找渡边一趟,到他去西边外围,”于幼清说着狡猾地笑了笑,“记得叫他大叔,也不要说是我让你干的,这样我们就算交易完成,怎么样?”


男孩点了点头,于幼清便拿出两张纸开始手把手教男孩折纸玫瑰,前者十分细心的将每一步拆解给男孩示范讲解,后者也因此学的很快,时间精确地控制在十分钟以内。


“学会了吧。”于幼清将自己手中的花送给小男孩。


“嗯嗯!”小男孩拿着两朵纸玫瑰花点了点头,“妈妈很喜欢花,可是她已经好久没见过花了,以后我可以一直折花给她看,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于幼清微微一愣,但很快就用微笑掩盖过去,修长的手轻轻刮了刮男孩的脸,偏冷的温度和骨节分明的手却并没有男孩想象中的磕人与不适,反而十分舒服与安心。


“轮到你了,下次有机会……我再教你其他的,怎么样?”


“好耶!那大哥哥,我先去找渡边大叔了。”


“嗯。”等小男孩走开后,于幼清一只手捂着腹部,另一只手捂着嘴大笑,“还打算躲着吗大叔?”


“只是想看看你在做什么,看你和那孩子的相处氛围还不错,不想出来破坏,还有我不是大叔,”渡边略有些不满,“我才26,那些孩子就算了,你这家伙也差不多二十几,给我叫哥哥。”


“我才18呢。”于幼清笑眯眯的样子完全没有信服力。


“你觉得我会信?我承认你长的确实像二十上下的人,但你的各种行为举止看来完全不像,就算你真的18也给我叫哥哥。”


“好好好,那我叫你小家伙好了。”


“你……又在开什么玩笑?”渡边扶额表示自己的无语。


于幼清收了收捉弄的笑容:“不开玩笑了,赶紧去西边吧。”


“你总得先把话说清楚我才好出发吧。”


于幼清抬头面向渡边:“只是我的地图勘测到几个熟悉的信号,应该是灰鸦小队的几个人,最近你们不是有很多构造体被感染关着吗?他们应该能帮忙。”


渡边顿时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原以为是那一块又出了什么感染体,毕竟于幼清在这的这几天给他们提供了很多预警,战斗免不了被感染的风险,但因为提前知晓让他们少了很多伤亡,从这一点来说,渡边并不需要再问原因就会出发,但相比前几次,这一次于幼清明显放松不少,渡边于是问了理由,没想到他这么关心遗忘者内部的情况,原本以为只是个空有武力的家伙,几天观察下来发现是自己低估了对方,而且每次分配食物的时候这家伙都只会拿极少量的的食物,几乎可以不算拿了,好像生怕自己拿的份量会让其他人不够吃似的,他还趁大伙不在的时候帮忙照顾营地里的老人和小孩,这种一味付出不求回报的方式……不,或许有回报,毕竟那个家伙每次都说着要一比一交易什么,只是他本人索要的东西太过于普通简单,简直让人觉得他像一个完美无瑕的大善人。


这家伙还是不是人类了?吃这么点东西还能分出这么多精力在其他事上操心?


最后渡边选择点了点头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完好的罐头扔给对方:“谢谢,你对遗忘者的帮助,我们不会忘记的,你也稍微吃点东西,这几天你几乎没摄入足够份量的食物,你和我们这些构造体不同,你需要补充能量。”


于幼清似乎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渡边的话堵在喉咙里:“遗忘者的物资还不至于让人饿肚子,所以你也不需要这么节省物资,总归还是吃点。”


“……可……”


“你帮了我们很多,遗忘者不是不近人情的空中花园,我们不会利用同伴,也不会为了资源牺牲任何同伴,听明白了吗?再直白点,我不想你成为遗忘者成立以来我见到的第一个饿死的人。”


于幼清捧腹大笑,却又不失礼貌:“好好好,你先去找人吧毕竟拖一分钟,被感染的构造体就更添危险,不用顾及我,”于幼清看着注视着他的渡边添加道,“我吃的慢,你没必要等我吃完再走,你知道哪一件事更重要。”


见自己的想法被戳出,渡边只好妥协:“你最好在我回来的时候让我看见一个空的罐头。”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而于幼清则是将罐头扔进一个空间,而后不知从哪拿出一个空罐头。


“那是自然。“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